2014/6/8

*芭蕾女孩*紙膠帶x印章x色筆


 2014/2/8
 4y6m

這些紙膠帶的品牌有台灣菊水KIKUSUI、台灣P714星球、日本MT、日本三麗鷗和韓國Dailylike。這幾款對幼童小小的手而言,好撕,又可以重複貼不咬圖畫紙。

我發現,色彩繽紛的紙膠帶,非常吸引小孩的注意力,尤其對Joy這樣的學齡前幼童來說,紙膠帶就像玩具一樣好玩。
這些紙膠帶都是舊椅媽趁著博客來特價時買的,時間一久發現數量已經很可觀了!這次拿出一些讓Joy玩玩看。我們拿出圖畫紙,先用色筆畫出女孩主體,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紙膠帶剪貼在女孩的衣服上,哈哈!我們二個都選一樣的Kitty圖案耶!因為剛開始舊椅媽太投入自己的創作了,所以等我一回神時,發現Joy已經連印章都蓋了不少,進度似乎超前我許多。

舊椅媽畫的芭蕾女孩
Joy畫的芭蕾女孩,真活潑

因為 Joy 剛接觸剪刀不久,我擔心她會不小心剪到自己的手,特別買了【美國ALEX】小學生安全剪。可能是舊椅媽的疏忽,沒注意到這把剪刀適用剪在一般紙張或是稍有厚度的紙上,用來剪紙膠帶會很難剪。在剪了幾次失敗後,Joy因挫折簡直快要生氣了,舊椅媽乾脆就讓Joy直接拿我的PLUS SC-160SF專用剪刀。這支剪刀不沾膠,拿起來柔軟不重,刀頭有弧度不尖刺。果然,指導了她如何正確拿剪刀和注意事項後,Joy剪得順手多了,但她還不忘唸了我幾句,為什麼要給她用不好剪的剪刀啊?!

【美國ALEX】小學生安全剪刀真的很安全,但是不適合剪在較軟的紙膠帶上
PLUS SC-160SF剪刀(不沾膠附蓋)

除了紙膠帶,我們的創作工具還有KODOMO NO KAO 的泡綿印章泡綿印章使用手感不錯印在紙上的顏色也算快乾,但要注意盡量不要沾到手,因為要多洗幾次才洗得掉。我們用它們豐富畫面Joy邊蓋還邊跟舊椅媽開心地解釋她蓋的印章是甚麼意思另外她也發現將二種顏色的印色重疊會變出第三種顏色就像玩水彩畫一樣有趣KODOMO NO KAO 還有迷你印章組有出大寫英文和小寫英文款我們用來拚出芭蕾女孩的名字(這也算是英文拼音的學習吧!呵呵!)。Joy更是利用來蓋在女孩的吊帶裙上裝飾 ,真是個好點子


KODOMO NO KAO 泡綿印章印台組
每一個泡綿印章會附上一種顏色的印台,收集多款就能混搭使用


KODOMO NO KAO 手帳/日誌專用迷你印章組

就這樣,我倆剪的剪,貼的貼,蓋的蓋,過程中我們也會互問對方意見,像是用什麼顏色好?蓋什麼圖案好?我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創作屬於我們的作品。


將將!我們的作品完成囉!Joy還一口氣做了二張,真有耐心,很棒!

Joy作品-芭蕾女孩(一)
Joy作品-芭蕾女孩(二)
舊椅媽作品

我們在用

SANRIO HELLO KITTY 15mm紙膠帶(杯子蛋糕)
日本mt和紙膠帶_1P_鮭魚色
P714紙膠帶15mm(兩入)-方塊動物
Dailylike 單捲紙膠帶04-starry
【美國ALEX】小學生安全剪刀
PLUS SC-160SF剪刀(不沾膠附蓋)
KODOMO NO KAO_泡綿印章印台組(愉快的時光)
KODOMO NO KAO_泡綿印章印台組(祝福)
KODOMO NO KAO_泡綿印章印台組(甜蜜的家)
KODOMO NO KAO_泡綿印章印台組(愛心滿滿)
KODOMO NO KAO 手帳/日誌專用迷你印章組(大寫英字)(A)

溫馨提醒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按讚分享,若要引用或轉貼請標示原文出處
2.如果您想購買舊椅媽分享文章中的商品,誠摯地希望您可以透過【我們在用】的連結購買商品,因為這樣舊椅媽可以得到博客來給我的微薄回饋金,也當作是您對我寫文章的小小鼓勵
3.本部落格的書籍/商品全部文章皆為舊椅媽個人主觀的使用心得、實體拍照與量測結果,僅供參考,規格若有標示錯誤,請以官方標示為準,並請您批評指教
4.書籍類分享文中所使用的照片,皆是舊椅媽實書拍照的圖文,為了尊重作者的智慧財產權,除了封面、封底或需要特別介紹的地方,才會完整拍照出來之外,其餘書籍內文中的圖文,舊椅媽盡量不以全貌顯示,希望真正喜歡這本書的人以行動購買來支持作者創作好書


延伸閱讀

*昆蟲狂想曲*紙膠帶x色筆
如何使用 Google+ 留言給我?
(1)您一定要有 Google+ 帳號,並且登入帳號才能留言。
(2)在第二框格(+新增更多人)中複製貼上我的Google+帳號「hi.joys.live@gmail.com」(圖一),

確認是否是下圖中我的圖像(圖二)。


(3)【公開留言】請保持綠色公開按鈕存在(不要打X)(圖三)。

(4)【私密留言】請將綠色公開按鈕打X取消掉(圖二。)
(5)留言輸入完畢後,按右下方【分享】,就能送出留言。
(6)您可自己選擇是否【也在Google+上分享】此留言。

*不管您新增的對象有誰,要公開留言或是秘密留言,請一定要加入我,我才能看到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