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16

*昆蟲狂想曲*紙膠帶x色筆


 2014/2/15
 4y6m


五顏六色的紙膠帶真的很適合用來親子創作!Joy 藉由撕、剪、貼的過程中,訓練手部協調,培養專注力,激發想像力,所以,舊椅媽很喜歡和Joy一起玩紙膠帶。

這天,我們又把全部的傢俬拿出來玩。舊椅媽趁著 Joy 在一旁隨意剪貼時,隨手畫了隻蜻蜓(話說回來,我有多少年沒看到蜻蜓了? Joy 更是還沒看過吧?!),我很仔細地依照線條形狀剪下紙膠帶為牠上色,然後又畫了隻蝴蝶,也為牠貼上小花圖案的翅膀。





這時 Joy 注意到我,哇!是蜻蜓和蝴蝶耶!直嚷著說我也要,我也要!呵呵,好吧,看看妳接下來會做什麼(我心裡好奇著)。她想了一會兒,決定也用黑色來勾勒線條,慢慢地、認真地畫,似乎很有把握的模樣,看得出來她畫了什麼嗎?

畫筆:【MUJI 無印良品】迷你彩色筆/70色


是一隻心情很好的小瓢蟲和一隻正在啃著葉子的毛毛蟲。所以,這代表 Joy 已經知道瓢蟲和毛毛蟲是昆蟲類囉!她還為牠們取了名字,小瓢蟲叫 NINA(很奇妙的由右寫到左),毛毛蟲叫Joy(自己的英文名字寫得很順),蜻蜓叫 Judy(同學的名字,J筆畫左右顛倒),而蝴蝶叫
Annie(也是想寫同學的名字,拼寫出來卻成了Aenne)。








我覺得畫中可愛的地方是她用對話泡泡的方式寫出文字,好像昆蟲們互相聊天一樣,很有趣。疑,怎麼每個昆蟲都有“Aft”,我納悶著問 Joy 那是甚麼意思?她說:「那是牠們一起跳舞的名字阿」,呵呵,原來是舞曲的名字啊!是阿,想像著蝴蝶小姐翩然起舞,蜻蜓先生振翅飛翔,瓢蟲小妹妹一開一闔有節奏似的揮動紅色點點小披風,小毛蟲弟弟喀嗤喀嗤咬著葉子的伴奏聲音,我們的想像力像有魔力似地讓這張圖畫活生生地動了起來。

最後,Joy 說要一起合作為畫著顏色,舊椅媽我負責塗彩色區塊背景,Joy 負責塗小瓢蟲和咬著葉子的毛毛蟲,一開始雖然沒設定畫的創作方向,但是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滿意,很開心我們一起完成這幅有趣的素材畫。

*昆蟲狂想曲*完成品
背景色使用色筆:【MUJI 無印良品】紙筒裝繪圖色鉛筆/36色小型

我們在用

Dailylike 單捲紙膠帶06-yellow dot
【MUJI 無印良品】迷你彩色筆/70色
【MUJI 無印良品】紙筒裝繪圖色鉛筆/36色/小型


溫馨提醒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按讚分享,若要引用或轉貼請標示原文出處
2.如果您想購買舊椅媽分享文章中的商品,誠摯地希望您可以透過【我們在用】的連結購買商品,因為這樣舊椅媽可以得到博客來給我的微薄回饋金,也當作是您對我寫文章的小小鼓勵
3.本部落格的書籍/商品全部文章皆為舊椅媽個人主觀的使用心得、實體拍照與量測結果,僅供參考,規格若有標示錯誤,請以官方標示為準,並請您批評指教
4.書籍類分享文中所使用的照片,皆是舊椅媽實書拍照的圖文,為了尊重作者的智慧財產權,除了封面、封底或需要特別介紹的地方,才會完整拍照出來之外,其餘書籍內文中的圖文,舊椅媽盡量不以全貌顯示,希望真正喜歡這本書的人以行動購買來支持作者創作好書


延伸閱讀

*芭蕾女孩*紙膠帶x印章x色筆

如何使用 Google+ 留言給我?
(1)您一定要有 Google+ 帳號,並且登入帳號才能留言。
(2)在第二框格(+新增更多人)中複製貼上我的Google+帳號「hi.joys.live@gmail.com」(圖一),

確認是否是下圖中我的圖像(圖二)。


(3)【公開留言】請保持綠色公開按鈕存在(不要打X)(圖三)。

(4)【私密留言】請將綠色公開按鈕打X取消掉(圖二。)
(5)留言輸入完畢後,按右下方【分享】,就能送出留言。
(6)您可自己選擇是否【也在Google+上分享】此留言。

*不管您新增的對象有誰,要公開留言或是秘密留言,請一定要加入我,我才能看到您的留言。